事實上,「股神」的老拍擋芒格也說:「前門徒」巴菲特超越價值投資之父本格拉罕根本是「自然不過的結果」。

牛頓曾說過:「如果我比其他人看得更遠一點,那就是站在巨人的肩膀之上。」有趣的是,

芒格在 2019 年股東大會上也曾分享了一個小故事。

他說:「年輕的律師經常來找我,問我怎樣才能放棄執業而成為億萬富翁?」

我說:「嗯,這讓我想起了一個講述關於莫扎特的故事。」

一個年輕人來找莫扎特說:「我想創作交響曲,所以想和你談談。」

莫扎特問年輕人:「你今年幾歲?」年輕人答:「今年二十二歲。」

接著莫扎特對年輕人說:「你太年輕了,不能演奏交響樂。」

那傢伙說:「但你十歲時就在寫交響樂。」

莫扎特說:「是的,但我當時並沒有到處問其他人該怎麼做。」

arrow
arrow
    文章標籤
    芒格說
    全站熱搜
    創作者介紹
    創作者 田子薑 OWl  的頭像
    田子薑 OWl

    貓頭鷹 OWl 的部落格 ,分享文字,分享書籍,分享讀書,分享點滴

    田子薑 OWl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